ad
办好科普活动 让科技创新蔚然成风
2018-09-17 09:13: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9月15日上午,台州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暨路桥区“科普中国户户通”启动仪式在永安广场开展,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副区长王若嘉参加。

  全国科普日是2003年由中国科协发起的一项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自2005年起,我区将科普日延伸为科普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系列科普活动。今年,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市科协与区委、区政府主办,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在市科协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主题展览、培训讲座、知识竞赛、文艺晚会等科普便民活动丰富多彩,为群众献上了一场科普盛宴,让他们感受前沿创新的科技成果,进一步体验科学魅力。

  牟傲野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普是推动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转化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科技强区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打造了一批参与率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不仅深受市民欢迎,也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牟傲野要求,全区科技工作者既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产业发展和民生课题,用心耕耘、开拓创新,广泛开展发明创造、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又要担好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责任,努力提供更多接地气、易吸收的科技食粮,当好推进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主力军。各级科协组织要立足本职、担当负责,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荟萃、科普资源丰富的优势,精心办好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的支撑力、科普宣传的引领力和基层组织的服务力,架好服务科技人员、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要牢固树立科学生活的理念,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努力掌握科学技术,提高科学素质,不断用新知识、新科技装点生活,让科技创新在路桥蔚然成风,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好风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