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坚定信心 凝聚共识 狠抓落实
全区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9-17 09:14:1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9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副区长郭雪剑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部署,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力以赴强基础、补短板、固防线、促长效,做到了隐患清剿有效、执法打击有力、长效管理有招、改革攻坚有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牟傲野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全省“一打三整治”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提出把“一改三攻坚”作为新时代“一打三整治”的升级版,标志着“一打三整治”由治标为主转向标本兼治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打硬仗的使命感、防事故的危机感、补短板的紧迫感和争一流的雄心,把握“一改三攻坚”机遇,以“全国文明渔港”创建为抓手,在各领域打出改革实招,创造路桥的经验和特色,争创全市一流。

  牟傲野强调,要在优化指挥体系、狠抓动态干预、加强联合管控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要在突出重点打击、隐患整治、环境整治上下功夫,确保渔业生产安全有序。要在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上下功夫,提高渔船、渔民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要在压实船东船长主体责任和渔业村(公司)协管责任、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上下功夫,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平安路桥“八连创”作出贡献。

  会上,区水利海洋渔业局通报了全年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工作情况;金清镇、区边防大队、海顺渔业公司分别作了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