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澳元汇率下降明显 购物相当于打折
2018-09-18 09:22:3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实习生  管志帆)“现在100澳元兑换人民币只要487多元,怎么贬值成这样了?”这让正在计划国庆长假旅游的程先生非常吃惊,“看到这个汇率,国庆去澳洲应该是首选了,便宜。”

  汇率一跌,对于去澳洲的游客、留学生、代购者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汇率一降,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用相同数量的人民币可以买到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相当于自动打折。

  “近阶段,来咨询去澳洲的市民有所增加,虽然最后定下来的和往年人数差不多,但是,如果澳元汇率持续走低,相信还会吸引更多的市民。”西路桥大道一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年初1澳元还可兑0.78美元,9月12日澳元则一度跌至0.7111美元。要知道,在2013年澳元与美元平起平坐的。

  另外一旅行社工作人员张小姐表示,澳元持续走低,对于喜欢“买买买”的游客而言,现在能以更划算的价格购买到更多的商品,“从价格上来看,当前无疑是去澳洲旅游的好时机,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下。”

  如今,汇率一直是影响游客选择出境游目的地的主要因素之一。受此次澳元汇率波动的影响,再加上“十一”国庆小长假的临近,如果要去澳洲旅游的市民,应尽早计划、报名,不然一些航空机位和酒店资源会相对紧张。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