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老年人要做自己的最好医生
百余位中老年人参加健康知识讲座
2018-09-18 09:18:2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  虹)“温教授,现在入秋了,是不是可以进补了?”“温教授,我血压高,平时要注意些什么?”“温教授,我血糖有点高,该怎么控制?”……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健康知识讲座在鑫都国际大酒店多功能厅举行,该座谈会特别邀请了中西医结合专家温海涛教授来讲授《老龄健康交流》,现场有百余位中老年人参加。

  据了解,温海涛今年已86岁高龄,从事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62年,学习中医推拿24年,获得无数赞誉。数十年来,他以中医平衡资本法则为指导,刻苦专研运用中西医结合对骨伤病的研究治疗,并创建了温氏针灸推拿五联平衡治本疗法。

  当天晚上,温海涛教授与在座老年人就老龄健康问题展开交流,他说,老年人要做自己的最好医生,要积极采用健身祛病、确有疗效的非药物非手术的方法,切忌无效的药物治疗与过度治疗。

  在讲座现场,记者碰到了我区灰雕传承人王立春老人,今年73岁的他因长期创作灰雕,落下了颈椎病痛的毛病,导致供血不足,经常感到头痛、眼花。一年前经人介绍,来到路桥康博中医门诊部就诊。经悉心治疗后,王立春现在头痛病好多了,眼睛也明亮了。前两天,他在门诊部就诊时,听说邀请了温海涛教授过来开展健康讲座,便专门赶过来了。王立春说:“不用跑到大医院就能让名医看病,又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知识讲座,让我们老年人学到了很多健康长寿的知识。”

  路桥康博中医门诊部是此次公益讲座的主办方,门诊部主任王菊文介绍说:“一直以来,我们医务人员都站在病人的角度,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花费少、痛苦小、治愈快、疗效好的医疗方法。下阶段,我们还会不定期地举办公益健康知识讲座,希望老年人改变健康理念,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身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