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螺洋铁军跑出“攻坚路”
2018-09-18 09:19:0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9月15日,伴随着挖掘机和动车驶过的轰鸣声,金台铁路项目罗家池段主线范围内已完成拆迁工作。历时一天,共计拆除面积12000平方米。

  至此,金台铁路项目罗家池段房屋拆迁207户,已签订房屋拆迁协议204户,剩余3户未签订,协议签订率达到98.55%,拆迁房屋311间,已拆房屋273间,房屋拆迁率达87.8%,铁路主线30米内拆迁48户72间,拆迁率达100%。

  金台铁路是浙江省自主建设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长226.12公里,经9个县(市、区),其征地拆迁在螺洋境内涉及7个村,全长4.8公里,总用地489亩,共有房屋拆迁392户582间,累计面积约11.24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螺洋街道共计拆除房屋538间,房屋拆迁率达到92%,拆迁面积达10.5万余平方米。

  据了解,罗家池村是金台铁路项目的重要区块,位于螺洋街道中西部,甬台温铁路南北贯穿全村,铁路货运站项目落地于该村南侧区块。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拆迁安置地落实等原因,导致该村的拆迁工作成为了项目推进路上的一道难题。

  “知难不避难,迎难而上,难也不难。我们一定要努力克服,打赢这场战役,保障金台铁路项目如期推行,绝不能拖后腿。协议签订,我们就先从村里‘刺头’入手。”螺洋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峰的一席话,为工作组指明了方向。螺洋“铁军们”发挥“枕木精神”,努力攻克村里的“刺头”,集中火力不断劝说,力推项目进展。

  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组在遭受一次又一次白眼,吃了一回又一回“闭门羹”后,拆迁工作终于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8月底,罗家池村协议签订率达到98.55%,仅剩3户未签订协议。

  时间紧迫,在完成大部分村民的协议签订后,工作组马上又着手进行主线范围内的腾房工作,街道、村(居)两级联动,形成强大的工作推进力,发挥“五皮”“五心”精神来推进项目,9月15日,金台铁路罗家池段主线范围内房屋拆除工作圆满完成。

  破冰破难,有序推进,加力加压,全局部署,在金台铁路项目上,螺洋“铁军”跑出了自己的一条“攻坚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