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智能引领 塑料行业新风向
2018-10-12 09:22:2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

  机械手能泡茶,亦能持笔作画,在人潮涌动的展会中,机械装备展区总有亮点留住观展人群的脚步。不少企业都亮出了最新的机械装备,这些装备不仅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而且也更加注重节能和环保,绿色和智能成为引领台州塑料行业转型的风向标。

  对于百仕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记者只能用“又见”二字,这是他们连续第5次现身于塑交会之中。“作为台州本土企业,我们有必要,也必须要在盛会上一展台州机械制造企业的风采。”“百仕特”的总工程师王永斋说,他们带来了数十款新型智能装备,其中不乏是为塑料企业转型升级解决终端问题的。

  在展位中,这台协作机器人是“百仕特”的“明星产品”,前后花费了5年时间研发而出,应用于汽配、3C、医药行业等多种领域。王永斋说:“机器具备视觉系统,应用在生产流水线上,将一些杂乱无章的,没有秩序、顺序不同的产品,通过视觉神经,可按顺序重新排列,进入下一个工序。这一机械动作代替人工,大概能提高20%的效率。”

  海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在时隔8年后,再次回归塑交会,且带来了一些大型高端注塑装备。对于回归之路,“海天”市场部经理张安震表示,台州是他们公司重要的客户市场,借着在业内品牌美誉度良好的塑交会平台,给企业带来更好的展示与洽谈平台,实现双赢。

  张安震对眼前的这台全电动注塑机,用“精密、节能、环保”三个词来概括,他说,其注塑重量重复精度可以达到万分之一,在节能上,比普通的液压机可节能50%以上,且是全电动注塑,无任何的液压系统,是绿色产品。

  近年来,台州为实现打造国际智造名城的目标,积极推进两化深度融合,集合力量加快转型升级,而台州塑料产业的特点也在原有代表性、完整性的基础上,努力发展创新性,绿色、智能则是创新性的重要体现,而塑交会则集中展现了塑料行业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和发展方向,满足本土企业的需求。

  市国际会展中心副总经理赵建表示,展会中呈现出的新的技术、新的产品,会加速台州塑料企业的升级,也对当地塑料行业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