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塑”会友 共“塑”未来
第18届中国塑料交易会于昨日启幕
2018-10-12 09:21:2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10月11日上午,台州市国际会展中心高朋满座,在祥和喜庆的氛围中,迎来了第18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市委书记陈奕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中国石化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志明,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天奎共同启动开幕球。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区委书记潘建华主持,叶帮锐、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开幕式。

  张晓强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国重要的塑料产业基地,台州模塑产业萌芽于上世纪50年代,起步于70年代,成长于80年代,壮大于90年代,已形成国内功能最齐全、专业化程度最高、配套体系也最完善的模塑产业体系。近年来,台州围绕“千亿产业”培育目标,大力推进模塑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发展,建成省内唯一的模具检测中心和省级塑料制品检测中心,黄岩智能模具小镇成为全省首批高新技术特色小镇。

  “作为全国塑料行业唯一重点支持的展会,中国塑交会已顺利走过17年,并已发展成为全国性的行业发展‘风向标’。”张晓强表示,台州将以此次塑交会举办为契机,持续创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形成重大集聚效应,放大溢出效应,提升“塑料制品之都”品牌形象,助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让我们以节为媒、以“塑”会友,携手合作,共创台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朱文玮则表示,以塑料原料、制品、机械、模具“四位一体”的塑料产业链全方位展示中国塑料产业发展,展会的专业型、产地型、国际化等优势,为中国塑料产业的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成为世界各国专业观众和展商的交流平台,吸引着国际商家进入台州、华东乃至中国塑料市场。中国塑料交易会已发展为全面展示中国塑料产业的重要窗口,对塑料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促进中国塑料交易会的发展壮大,共同推动中国塑料加工业的不断进步。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智造机械区、智慧制品区、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等展区。

  我市是中国塑料制品的重要产地和集散中心之一,有着“塑料制品王国”以及“模具之乡”美誉,是全球塑料日用品加工基地之一。生产的塑料日用品在中国市场有较大份额,塑料日用品、塑料管道等产品有较大的比重和影响力。

  中国塑料交易会自2001年在我市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7届。据悉,本届塑交会以“塑·未来”为主题,于10月14日落幕,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位1500个,参展企业500家,共设立了“智造机械”“智能模具”“智用原料”和“智慧制品”四大情景展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