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全国2018现代农技装备研修班开班
2018-10-15 09:17: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虹)10月12日上午,全国“2018现代农业技术装备研修班”在我区开班。来自全国各地农机教学、管理、推广部门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省内外农业装备制造企业从事产品制造、技术开发和管理的科技人员,共计150多人参加研修。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台州市农业机械化促进会和区农业林业局联合举办。

  研修班特邀国内专家介绍农业装备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趋势,相关领域专家就植物保护机械现状及发展趋势、蔬菜机械化收获新技术及发展趋势、农业喷雾与流动控制等方面展开专业的剖析和论述,不仅为我区广大一线农科人员带来了最前沿的学术,也极大助力农科人员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提升技术和创新能力。

  “吕黄珍老师讲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装备整体解决方案》对我有很大的启示,希望有机会能够开展合作。”路桥百兴畜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菊花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以提高农业全产业链机械化、设施化水平和劳动生产率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社会化服务为纽带,大力推动农业领域“机器换人”,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16年,我区被列入全国首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省第一批农业领域“机器换人”示范区。截至目前,我区农业机械总动力达192965千瓦,拥有各类农业机械3.8万台(套),其中粮食生产机耕率、机植保率、机收率分别达到100%、100%和99.5%,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越来越受到省内外专家的瞩目。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表示,路桥农业实现了农机化的转型升级,农机产、学、研相结合,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运用,也为路桥农机化带来如虎添翼般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