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 区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8-10-15 09:20:2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虹)经区委同意,区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区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9月28日,副区长姚君丹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陆正刚向区社发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社发集团党委书记叶天恩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7 月18日至8月31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社发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区委第四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汇报。

  姚君丹指出,要以最高站位深化认识。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主动接受、全盘接受、诚恳接受巡察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机会,推动集团公司管党治党工作跃上新台阶。要以最实举措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逐项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要以最大力度确保成效。要深挖问题本质,举一反三。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成果。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管理,坚决防止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蒋启斌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定决心。要深刻理解和贯彻上级有关强化整改落实要求,正视自身问题,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二要强化担当,狠抓整改。及时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对照检查、剖析反思,落实好整改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三要夯实成果,提升成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加强建章立制,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具体制度,进一步提升巡察成效。

  巡察组指出,社发集团党委自组建以来,政治坚定、作风务实,使集团各项事业逐渐走上了正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精神不够坚决有力,企业发展缺乏系统性、前瞻性,党委核心作用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够深入。二是党的建设弱化,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建设不够深入,组织建设不够到位,子公司的管理体制没有理顺。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不同程度存在宽松软现象。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问题仍然存在。四是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完善,企业运营存在廉政风险。资金管理、物资采购、项目建设、食堂管理、工会管理等不规范。五是执行干部人事政策不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干部人事档案归档不够规范,中层干部队伍培养有待进一步加强。同时,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对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强化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廉政风险;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政策,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

  叶天恩作表态发言说,一要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并及时整改,坚决整改,绝不推卸责任,绝不敷衍了事。二要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围绕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限时整改,短期内初见成效。三要注重长效,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不断总结整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固化提升巡察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区社发集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区社发集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