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高标准 严要求
推进基层妇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10-15 09:21:1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10月11日—12日,台州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暨兼职副主席工作项目化现场推进会在我区举行。省妇联副主席陆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副区长姚君丹等领导参加。

  陆英一行人实地调研了基层妇联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峰江街道兴源村、桐屿街道春泽社区。同时,调研了我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幸福“1+X”家园共建》项目,并在现场听取了工作的进展汇报。

  今年以来,区妇联深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首创以项目化方式推动兼职副主席工作,以标准化理念规范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妇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在桐屿街道、峰江街道、新桥镇、金清镇部分村(社区)率先开展试点工作,指导村妇联根据标准内容规范组织行为;召开路桥区基层妇联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按照“六一四好”标准推动规范实施,2018年全区基层妇联组织标准化创建面要达到50%。

  陆英指出,台州市妇联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主要呈现行动迅速、理念新,稳步推进、工作实,领导重视、合力强等亮点,体现出妇联改革工作中基础夯实,工作力量壮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群团工作,作为群团改革中的妇联改革,更应该要抓住机遇,坚持不懈,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各项改革要求和部署。

  牟傲野表示,今年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新的突破,这离不开路桥人民拼搏的精神,也离不开撑起“半边天”的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做好妇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支持力度,为妇女事业发展撑腰鼓劲、当好后盾,有力地激发了广大妇女同胞服务发展、奉献社会的热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