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2018-10-24 10:53:00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10月23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推进机构改革作了动员部署,这也标志着我省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区委书记潘建华参加市分会场会议,叶帮锐、蒋临、戴冬林、牟傲野等区领导参加我区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这次改革强化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大力度改革机构设置和调整职能配置,更加科学地明晰了党政军群之间、中央和地方之间、机构与机构之间、政府与市场和社会之间的治理边界,是一次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魄力、勇气和担当,彰显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深化机构改革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从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省市县主要机构设置同中央保持基本对应;要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统筹省市县乡各层级、党政群各领域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要充分发挥法治规范和保障改革作用,在改革中完善和强化法治,坚决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政令统一、市场统一;要结合浙江实际,因地制宜,大胆探索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