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打造对口合作的全国样板

2018-10-25 10:54:00

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参观展会。全媒体记者 王 斌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10月24日上午,“红色之城·康养通化”——走进台州经贸旅游文化活动周开幕式在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进一步扩大了台州市与通化市的经贸、旅游、文化等各领域深的入交流与合作。

  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化文,市政协主席、通化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凯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陈伟义、吴海平、赵跃进、蒋冰风、潘建华等市、区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在致辞中指出,台州与通化有很多的共同点、融合点,在经济贸易、现代农业、医药产业、资源开发等领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此次“红色之城·康养通化”——走进台州经贸旅游文化活动周的举办,进一步拓宽了大家了解通化、走进通化、投资通化的渠道,为两地扩大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必将把两地的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高度。相信在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台州和通化的对口合作必将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表示,跨越2000多公里,东北边城与东南沿海深情握手,台州大地与长白林海真情拥抱。台州集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诸多美誉于一身,是全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最多跑一次”的全国样板,小微金融改革、创新驱动发展、营商环境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都在全国创造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王志厚指出,当前,通化正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大力实施“五转”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吉林的台州”,精心培育“红色之城·康养通化”品牌,加快建设吉林省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东北东部中心城市、国际医药健康名城。

  王志厚希望两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诚邀台州人民常来通化走亲访友、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实现南北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开幕式上,来自通化市的演职人员通过歌舞形式,充分展现了通化的风土人情和通化人热爱生活、勇于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通化市名优特商品展销会。

  台州与通化虽相距千里,但自去年9月两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地的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不断深化,交流往来更加频繁、对口合作更加广泛、经贸合作更加活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