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8-10-25 10:54:00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十月路桥,秋风飒爽。10月24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区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区委书记潘建华宣布开幕,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主持开幕式,杨剑、姚君丹、应再泉等区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护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国旗步入主会场。随后,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各运动员代表方队整齐列队,踏着节拍,依次走入会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展示着青春的力量与风采。刚柔并济的太极功夫扇、充满活力的快乐篮球、与绳“合一”的花式跳绳等6个群体表演项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四年一届的区运动会,是我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盛会,也是展示路桥人民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一个窗口。据悉,本届运动会设系统组、镇(街道)组两个组别,共有24支代表队、1300余名运动员。参赛单位覆盖全区区级机关各部门、各镇(街道)、行业系统和辖区学校。此外,运动会还设置了跳绳、拔河、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田径、象棋、气排球等8个大项目,旨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

  近年来,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我区全面实施“健康路桥”战略,体育事业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群众体育在普及中创新,建成了体育公园等一批高品位、示范性的体育健身场地,实现了体育基础设施全覆盖,打造了15分钟健身圈,每年组织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余场次,我区成为浙江省体育强区、浙江省武术之乡。尤其是竞技体育,去年以来,我区运动员在各项赛事中连创佳绩,共获得国家级奖牌9枚、省级金牌19枚、市级金牌44枚。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省运会上,我区获得金牌12.287枚,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