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督察委员会三季度工作督评会

2018-10-29 10:58:00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10月26日下午,我区召开督察委员会三季度工作督评会,对三季度工作找问题、找短板、找对策,吹响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年红”的冲锋号。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抓好四季度工作是实现“全年红”的关键。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书记陈奕君“交出一张高质量的全年红成绩单”的指示要求,认真对照全年目标,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奋勇争先、奋力攻坚,力争实现“两连冠”,向全区人民、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高质量的年终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主持会议,庞鑫培、杨剑、陈庆中、范卫东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潘建华要求,要紧盯指标争先不松劲。领先指标要巩固提升,继续扩大优势,为“全年红”多作贡献;落后指标要迎头赶上,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绝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要同步抓好党建报表,抓紧查漏补缺,争取争先进优。要紧盯项目冲刺不松劲。把项目作为冲刺四季度的关键,对照任务清单,紧扣节点要求,做好统筹协调,竭尽全力、想方设法、敢于担当,奋力冲刺全年投资目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紧盯产业发展不松劲。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深入实施“亩均论英雄” “一三五”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峰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示范园区等12宗工业标准地的出让,全面开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活动,严格落实减税降负和“稳外贸”等系列政策,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潘建华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不松劲。持续抓好民生事业,加快补齐关键领域短板;深入开展美丽建设,持续打好“城市美丽行动”“污水零直排区”“基本无违建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做好并村工作“后半篇”文章,建强基层组织体系,系统谋划一批乡村振兴项目。要紧盯平安维稳不松劲。绷紧平安这根弦,集中开展消防、渔业安全、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突出抓好信访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以赴实现平安路桥“八连创”。

  叶帮锐要求,必须对标冲刺。要提振精气神、吹响冲锋号、打好攻坚战,聚焦考核,奋勇争先,做到实打实、硬碰硬;必须对表落实。关于经济指标,领先的指标要持续领跑,落后的指标要迎头赶上,争取年底拿出漂亮成绩单。关于项目双进,重点是推进重大项目、省市县长项目开工。关于土地出让,工业用地和商住用地的出让必须紧盯不放。关于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加快老旧工业点改造和小微工业园建设。关于全域美丽,主要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城市管理“三大革命”。关于改革创新,要把市委“妈妈式”服务理念贯彻到位,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关于民生实事,各牵头单位要紧盯不放,确保如期完成。关于平安稳定,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全区风险点进行大排查;必须对点沟通。要吃透上情、掌握外情、摸清下情,全力挖潜,做到全面分析、应统尽统;必须对单督查。要督弱项,做到全程跟踪监测,盯死看牢,对于考核中容易丢分的环节要提前预防,确保不失分。要督进度,做到压力传到底、责任清到底、工作抓到底。要督作风,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发挥好双向激励作用,做到奖励表彰和追责问责同步推进。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宣读2018年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督评意见。螺洋街道、桐屿街道作典型发言;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经信局等重点工作牵头单位汇报了冲刺四季度相关工作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