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来一场特殊的比赛 道一声“节日快乐”
2018-11-07 09:44:1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林  晨  金雪萍)“1、2、3,预备!开始!”路桥区第二中学的运动场上,一声哨响,几名身着橙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驾驶着巡保车冲出了起跑线。平日里用于清扫保洁的巡保车在红色跑道上飞奔,平日里拿着清扫工具辛勤工作在道路上的环卫工人正齐聚在此,将工作技能融入趣味比赛,赢得一阵阵掌声与欢笑。10月20日上午,区城管局环卫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庆祝第二十二个浙江省环卫工人节。

  当天8时许,由环卫处各科室、清扫公司的100余名环卫工人组成的10支代表队,高举队牌,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涨的热情大步迈进运动场,环卫处主任张文旺向环卫工人们致敬并致开幕词之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巡保车障碍赛、跳绳比赛、弹珠捡拾赛……环卫工人们全身心投入其中,奋力拼搏,比赛现场,助威声、欢呼声连成一片,甚是热闹。环卫处小林是这次趣味运动会的主要策划人,她说:“环卫工人运动会要体现环卫工人的工作性质,更要适应环卫工人的身体素质,要让他们感受运动的乐趣,也要让他们提高工作的能力。因此在个体赛的设计上,我们将环卫工人平时的作业工具融入到运动中,降低了比赛的难度,也增加了趣味性。”巡保车障碍赛考验了环卫工人在日常作业中对车辆的稳定操控,弹珠捡拾赛考验了环卫工人使用拾物夹的准确度,而跳绳自然是考验了环卫工人的体力,这个特殊的群体,在工作中并没有那么多的休息时间,必须在自己的路段上来回清扫,确保路面垃圾能被及时清理。对他们来说输赢并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感受到温暖和乐趣。在团体比赛——拔河比赛中,各个参赛代表队鼓足力气,互不相让,观众们高声呐喊,加油助威,充满悬念的比赛结果将此次运动会推向了高潮。此次比赛将运动、娱乐和工作技能融合为一体,简单易操作却又具有趣味性,让环卫工人们兴高采烈地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一展“城市美容师”的精神风采。

  环卫工人老程笑着说:“平时我们都是自己在各自负责的街道工作,聚的机会不多,今天环卫处为了给我们庆祝环卫工人节特地办了这次活动,让工友们聚在一起这么悠闲地参加这个运动会,不求得什么奖,大家一起玩得开心就行了。”

  “比赛的这些项目都是平时我们要做的内容,也算是对我们自己工作的一个检阅。”虽然比赛结果不是很理想,但是刚从比赛场上下来还气喘吁吁的李阿姨满脸笑容,掩不住内心的愉快,“和大家一起玩玩很开心。”虽然已经50岁了,但是李阿姨使用起电动三轮车进行比赛时,一点都不输给其他年轻的同事,“这些设备都是我们工作的好帮手,必须要熟练使用。”

  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的主力军,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用辛勤和坚持为建设美丽城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这是环卫工人身体力行的口号,也呼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注重环境卫生,参与垃圾分类,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为美丽家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文旺表示,“为了向环卫工人致敬,为了提高环卫工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运动会来营造温馨、健康、奋进、友爱的工作氛围,让一线环卫工人也能在繁忙工作之余感受到轻松和快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