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首批“淘宝镇”出炉 新增“淘宝村”9个
2018-11-07 09:42:0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双11”在即,无声的硝烟弥漫在线上各大网购平台,我区的网店“掌柜”均开启加班模式,为即将到来的电商狂欢做准备。就在这忙碌的时间节点,一些“铜牌”被寄到了各对应镇(村)。

  “这是刚刚寄到的‘淘宝镇’‘淘宝村’铜牌,阿里研究院每年都会根据相应标准进行评选。今年我区的峰江街道、新桥镇、金清镇,被评选为‘淘宝镇’,另有螺洋街道、桐屿街道、峰江街道、新桥镇、蓬街镇、金清镇的15个村,被评选为‘淘宝村’。”区商务局电商科工作人员王振远介绍,跟往年相比,今年农村电商成绩优异,其中,首次获评“淘宝镇”,另外,新增了“淘宝村”9个。

  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编制电商发展规划,优化完善电商扶持政策,统筹兼顾,强化部门协调,着力营造良好的电商发展氛围。截至2018年9月底,我区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3520家,相当于注册零售网店总数的53.3%;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氛围良好,直接解决就业岗位9000多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2万多个。据统计,前三季度网络零售稳步增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68.0亿元,同比增长20.4%。

  “在电商产业当中,农村电商是一块重要内容,对电商整体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王振远说,为了加大对农村电商的扶持力度,我区开展了多项推动工作:举办农村电商培训,传授实用电商知识;将农村电商工作列入区对镇(街道)考核,充分发挥镇(街道)的工作积极性;出台区电商扶持政策,对新增“淘宝村”每村奖10万元;加大电商园区的建设力度,发挥园区电商生态链比较完整的优势,服务于农村电商发展。

  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加强电商产业的扶持力度,通过优化发展布局、电商政策、服务平台,实施专业市场触网行动、工业电商提升行动、电商园区培育行动、电商平台建设行动、农村电商发展行动等多项举措,助推电商产业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