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消防先行 平安相伴
我区开展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示范村(居、社区)”评比活动
2018-11-08 09:17:1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11月7日,记者从区公安分局获悉,为深入推进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增强群众消防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提升消防隐患整治能力,有效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地一示范”的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示范村(居、社区)”评比活动。

  居住出租房屋是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也是提升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水平的关键。此次评比活动,不仅要求各镇(街道)开展全方位宣传,丰富和拓展宣传内容和形式,用好用足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展多层面、多样式、多渠道的精准宣传活动;还要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责任到点、责任到人,全面排摸整治隐患,对存在的隐患零容忍,改不了、拒不改正的就关停、取缔、拆除。

  “评比的过程,既是隐患清零的过程,也是全民教育的过程,将逐家逐户逐人教育,以宣教说服为主,对不支持不配合的,采取行政措施跟进。”区公安分局消防监督大队副队长杨兵一表示,用好用足法律手段,并将处罚结果进行宣传,达到处罚一个(户),警示教育一片的目的。

  考核验收分两个阶段,区消安委办将分别于11月中旬、12月中旬,根据各镇(街道)报送的达标的村(居、社区)进行验收,通过“英雄榜”和“曝光台”,表彰先进、鞭策后进。

  “消防先行,平安相伴”,此次评比活动计划在2018年12月底前,实现各镇(街道)有10%以上村(居、社区)达到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示范村(居、社区)”标准,让基层农村、社区遍开“平安花”,让消防工作在基层充满了生命和智慧,确保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的精、细、实,筑牢了城乡火灾防控根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