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推进全域美丽 实现高质量乡村振兴
牟傲野调研新桥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8-11-08 09:17:3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11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率区农办、区农林局、区社发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新桥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金良社区由原新良居、金大田村合并组成。牟傲野先后实地查看了原新良居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和原金大田村美丽田园综合体建设。目前,新桥镇正以金良社区为核心打造稻香果园美丽田园综合体,已完成整体建设规划和区域内近千亩土地流转工作,建立了涵盖农业及配套产业链在内30多个项目的项目库。牟傲野要求,要加快项目进度,抢抓乡村振兴机遇,打造一个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充分挖掘亮点,在做好现有项目的同时,充分挖掘田野、河道等方面文章,吸引更多的城市人愿意来、留下来;要以党员带动群众,抓好美丽庭院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的五凤楼,迄今已有250年左右的历史,为“五井十五堂”二层楼房,成四合院式组合,是我国江南独具风格的民居古建筑群,也是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牟傲野详细了解了五凤楼筑群风貌、历史价值、文化积淀等情况,以及下阶段开发建设计划。他指出,五凤楼作为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要将之修缮好、保护好、开发好。

  牟傲野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坚持高标准定位,牢牢把握可行性、示范性、联动性、延续性,依托丰富农村资源,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美丽乡村;要加快框架建设,坚持基础设施先行、节点项目先行、攻坚项目先行,争取早出形象、早见成效;要破解发展难题,强化土地、资金等方面的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引进步伐,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要全面配强力量,把党员、群众和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