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确保渔船安全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2018-11-08 09:17:5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11月7日,我市召开渔船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牟傲野,副区长李羚在路桥分会场参加会议。

  自全市渔船安全管理推进会召开以来,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动态排查、举报受理、蹲点排摸、渔船年检等动静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我区共取缔涉渔“三无”船舶88艘,纳规管理“三无”船舶107艘,整改各类隐患渔船235艘次,整改率达100%;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海上、港口执法检查163次,出动执法人员901人次,查处渔船违法违规案件12起。通过多措并举,我区“打非治违”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海洋渔业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渔船安全工作历来是我市平安创建的短板,岁末年初历来是渔业安全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打赢的意识,守底线,创一流,立标杆,确保打赢这场硬仗。要强化闯关的意识,盯住非常之时去闯关,出好非常之招去闯关,出好补牢之招,认真梳理渔业安全领域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分析事故原因,制定措施对症下药;出好严管之招,形成依法严抓严打严管的高压态势;出好常抓之招,常抓不懈,一抓到底,防止反弹。要强化担当的意识,在尽心为民上作担当,在合力争先上作担当,在经受考验上作担当。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倒逼渔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取得实效。防范要到位,要狠抓排查、管理和服务,全力清剿秋冬汛期渔船安全隐患;要打击从严,坚持联合打、反复打、全力打,确保打得干净、打得彻底;改革要见效,要注重实效、注重特色和注重总结,努力为全国提供台州经验;要加强保障,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