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从严部署 防控到位
戴冬林督查横街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1-08 09:18:27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  敏)11月7日上午,区政协主席戴冬林带队对横街镇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横街镇迅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相继召开班子会、机关会、村(居)会议,传达部署防疫任务,全力做好宣传管控工作。经过对生猪养殖情况地毯式排查,横街镇共有生猪养猪户2家,生猪9头,区中心屠宰场1家,截至目前,9头生猪全部处理完毕,其中6头就地格杀,3头卖出,全镇已无生猪养殖情况。此外,横街镇还制定了《路桥区横街镇动物防疫应急预案》,启动I级应急响应,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强化应急预备队和应急物资储备。同时,完善屠宰场、菜市场等场所的消毒制度,并禁止泔水饲养,确保在横街范围内不发生疫情。

  戴冬林充分肯定了横街镇的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仔细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是否存在难点,共同讨论解决办法。戴冬林要求,要继续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宣传到位;要继续深入走访,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猪,防止养殖情况反弹;要继续把好市场监管这最后一道关,落实责任;要继续完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疫情快速果断处置到位;要继续加强对屠宰场的检查、管理,严格防控;要继续加强管理私屠滥宰问题,坚决打击;要继续对屠宰场加以指导,做好日常排查;要继续完善消毒制度,加强对屠宰场、农贸市场猪肉摊的环境清洁、消毒灭源工作。

  随后,戴冬林一行来到横街镇新菜市场和区中心屠宰场进行督查。在菜市场内猪肉摊前,戴冬林向摊主询问了猪肉来源,并查看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疫合格证明,并仔细了解了菜场食品安全监测情况。在区中心屠宰场,戴冬林督查卫生、消毒等情况,并强调相关部门要做到内防和外防相结合,防控到位,不留死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