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矫正对象勇救落水司机
2018-11-15 09:59: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  凯  通讯员  胡澄宇)近日,一位社区矫正对象李某勇救落水司机的事迹,在我区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学习会上广为传播,聆听者纷纷为其点赞。

  事情发生在10月底某天,李某与朋友回家路上,经过一座桥时,突然看到一辆面包车开进河里,河两边没有护栏,就在刹那间,半辆车子已没入水中。

  见此情景后,李某没有片刻犹豫,立即停车营救,下河救人,其朋友立即拨打110和120急救电话。李某打开面包车尾门,发现车里只有一名女性司机,已处于昏迷状态。李某将她拉出驾驶室,平放在后仓的同时,用一个袋子枕着她的头。随后,李某跑到路上去接救护车辆,朋友应某某站在面包车旁边的岸上守着,怕车子再滑下去。不一会儿,110和120都来了,他们和医护人员一起将昏迷的女司机一起抬上了救护车,同时和民警说明了情况。

  如今李某的转变,离不开我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入矫初期,李某也感到非常迷茫。区司法局坚持以输出守法公民为出发点,注重分类施矫,个案矫治,深入推进修心教育,增强教育矫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针对李某的思想状态和心理特点,确定个性化矫正方案。通过定期走访、谈心谈话、心理矫治等,引导其安心接受社区矫正,做尊法、守法公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