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港航处:打响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攻坚战
2018-11-15 09:59: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林  斌)入冬以来,受大范围降温、冰冻雨雪、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严峻的考验,一些不稳定因素比较突出。为此,区港航管理处全面动员部署,认真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从即日起,区港航管理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督促航运企业加强对所属船舶船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船舶驾驶员严格遵守航行规则,掌握来往船舶动态和周围环境,特别是在狭水道、锚泊区和船闸等船舶通航条件受限水域,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采取应对措施;督促航运企业加强船舶设备特别是操纵设备和助航仪器等关键性设备的维护,提高设备的可靠性,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同时,全面检查消防设施装备和应急处置物资情况、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关键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实操能力;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和能力培训、突发情况应急演练,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直至责令停产停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