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以督查促落实 以整改促成效
省督查组对我区开展第二轮“五三小分”督查
2018-11-15 09:59: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11月13日至16日,省“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督查组一行,以暗访、查台账、座谈等形式,重点对我区污水零直排区、“美丽河湖”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无违建”创建及“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第二轮督查。区领导叶帮锐、牟傲野、项小平、李羚参加。

  11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向督查组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就督查组第一轮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作详细汇报。

  前阶段,我区在“五三小分”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民生优先、美丽先行、创新驱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针对下阶段工作安排,叶帮锐说,将大破大立抓整治。“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方面,完成了路桥、路南、路北、峰江4个街道“污水零直排街道”建设。“三改一拆”方面,进一步构建“大查违”工作格局,削减存量、严控增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实行销号管理,全力争创一批国家级卫生乡镇。将全力全速抓推进。城中村改造方面,加快对安置房、过渡房、统一施工等问题的研究部署,实现高速高质的拆后重建。生活垃圾分类方面,重点抓好源头分类管理,在示范小区、单位、学校、餐饮点、市场提供规范的分类投放设施,倡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实现垃圾从“扔进桶”向“分好类”转变。将高质高效抓保障。要素保障方面,通过深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争取棚改专项融资等方式,提高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能力。工作保障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问责,完善“五三小分”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工作成效。

  督查组对我区前阶段的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从点上美迈向全域美,从整治美迈向文化美,从硬件美迈向智慧美,让“美丽行动”落地有声,逐渐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共推“美丽浙江”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