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让信息多跑路 残疾人少跑腿
区残联“智慧评残”工作受肯定
2018-11-16 09:35:1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体验后感觉不错,整个评残规范有序,设置也很科学。”“登记取号软件和智能叫号系统有效解决了评残过程中的等待、拥挤问题,非常贴心。”11月14日9时许,我区残疾人证评定中心里分外热闹,来自各县(市、区)的残联分管理事长、业务经办人等正在参观智慧评残程序。

  当天,全市“最多跑一次”智慧评残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区残联智慧评残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去年10月,利用“路桥残联”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区残联探索推行“智慧评残”服务模式,专门设计开发了登记取号系统软件。申请人只要携带相关报名资料到所在地残联部门,通过身份认证后,即可进入“路桥残联”的取号系统,按要求完整填写相应的个人信息后,系统即刻给予该申请人相应评残种类的序号,作为评定当日的评定次序码,该码在全区范围按申请时间先后依次产生。

  去年12月,智能系统首次成功试运行。不同于以往评定前,申请、登记、取号等程序都集中在一个时间段、150平方米空间内的方式,智慧评残将服务送到每位申请人的指尖,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全面提升了残疾人证申报、评定、管理的信息化、便利化水平,随评随走、简洁高效的残疾评定流程让前来评残的市民连连称赞。

  借助“互联网+”服务模式,区残联还通过“路桥残联”公众号发布残疾人证评定公告,一次性告知残疾人证评定申请所需材料和评定流程。同时,借助“路桥残联”公众号,设计开发登记取号软件。与“路桥残联”公众号相对接,自主研发智能叫号系统,申请人可在评定现场的滚动屏幕上查看自己的顺序号,等待系统语音自动分类并提前叫号,评残环境安静有序。

  下阶段,区残联将进一步精简残疾人证评定的相关材料,完善提升取号系统功能、继续安排上门评残(针对部分重度残疾人),让残疾人证评定真正体现“妈妈式”“五心”服务,尽量让残疾人不跑路、少跑路,充分享受残联“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福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