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供水一体化改革工作动员会要求
合力攻坚 办好民生大事
2018-11-16 09:36:3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於徐阳)11月15日,全区供水一体化改革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指出,此项改革事关市区融合,事关乡村振兴,事关民生改善,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整体推进,切实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小事”,满足群众享受更加优质水务公共服务的迫切需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帮锐,副区长项小平参加会议。

  叶帮锐说,供水一体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民生工程,通过一体化改革,可打破涉水部门多、管理环节多、群众意见多的现状,统一高效配置水资源,实现水量保证、水质提升、成本下降,满足群众对优质水资源的迫切需要,为农村地区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讲大局,争先率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全区上下打赢供水改革这场攻坚战。

  叶帮锐指出,全区供水一体化改革任务要在2019年1月前完成东部四镇水厂的整合兼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就要求我们讲实干。要强化设施改造,加强镇、村级的管网改造和“一户一表”改造,管网漏失率控制在12%以下,“一户一表”完成率达到80%以上。要强化资产统计,做细做实、应统尽统。要强化人员管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和市、区两级规定,依法依规做好人员的妥善安置。同时还要讲纪律。一方面确保工作不断,确保供水生命线的正常安全运行,决不允许出现某个时间点无水供应的现象。另一方面确保秩序不乱,保障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叶帮锐强调,供水一体化改革关系到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讲合力,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做到上下结合抓统筹,城建集团要根据实施意见,明确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将任务立即分解下去;各镇要以“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的原则,组建机构、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切实承担起改革的主体责任。各镇自来水公司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做到奖惩结合抓推进,完善一周一报、重大问题通报、监督检查、严格奖惩等四大制度。做到内外结合抓宣传,既要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也要强化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改革工作有序、高效、顺利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