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区领导集体当了一回“兵”
2018-11-16 09:36: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1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潘建华穿上戎装,率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到驻台某部开展“军事日”活动,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学习部队优良作风。

  “军事日”是在特定日期组织地方干部到部队体验军营生活的活动,是地方干部国防教育培训的形式之一。在军营里,区领导们认真听取官兵对主战装备的性能介绍,增进了对武器装备的了解;参观了营房,详细了解官兵们在部队的日常生活;观看了录像片,增强了对国防建设发展的自豪感。

  潘建华指出,开展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接受国防教育、体验部队生活、锤炼过硬作风,努力在全区营造共同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当前,我区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也进入关键时期。党管武装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必须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为路桥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潘建华强调,加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不动摇,把国防教育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带头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在组织领导、履行职责、推动落实等方面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军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党管武装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科学统筹、创新引领、共建共享,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进一步优化双拥机制,驻军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地方改革发展,军民共建谱新篇,不断巩固发展军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政府也要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国防建设与部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