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真抓实干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18-11-19 09:27:3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11月15日,我区召开清廉村居建设交流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高质量建设清廉路桥,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庞鑫培参加。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根据《清廉村居创建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形成合力,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下阶段要明纪律、多渠道,构筑清廉屏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及“回头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施行“四病疗法”,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要强监督、健制度,完善清廉体系,深化村居“清廉指数”的评定、发布和运用,做好A类村居的示范引领、B类村居的规范提升、C类村居的整改和结对帮扶工作,加快推动小微权力清单全覆盖,规范权力运行,形成长效机制。要多形式、抓载体,厚植清廉土壤,充分挖掘优秀清廉文化元素,拓展清廉文化阵地。广泛开展“清廉文化大讲堂”活动,结合清廉指数发布、典型案例警示和清廉主题宣讲等内容,实现对镇(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和村居主职干部廉政教育的两个全覆盖,努力营造良好的清廉环境和社会生态。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春泽社区清廉文化建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