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紧盯目标破难点 提升城市形象
市领导来路督查台州沿海高速入城口绿化美化工程
2018-11-19 09:29:5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  益)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一行来路督查台州沿海高速入城口绿化美化工程。他指出,“美丽台州建设 人大在行动”主题活动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是发挥人大自身优势的重要体现。各地人大和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程建设,加强监督、跟踪问效,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共同推动美丽台州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形象。程进、郑敏强、潘建华等市、区领导参加督查。

  台州沿海高速公路途经6个县(市、区),23 个乡镇(街道),全长147公里,计划今年年底通车。我区设一出口,并计划对出入口及匝道两侧各30米进行绿化,绿化面积约8.7万平方米,占用土地约13亩,估算总投资约2000万元。目前,项目设计工作已委托,并基本形成初步方案,预计明年5月底前完工。

  在入城口,元茂荣仔细看、认真听,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城市主要入城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规划部门要在规划会审中把好关,打造精品工程。”元茂荣指出,要根据台州元素和最新建设标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协调推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按照明年6月底前出形象的要求组织实施。

  区委书记潘建华强调,入城口是进入路桥的“第一眼”,是路桥最直观的“门面”,对于改善区域交通结构、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浙江推进会精神,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继续延续东方大道绿化景观风格,将其打造成台州沿海高速最美入城口。尤其是设计单位,要从该区块的实际情况出发,充分考虑地形地貌、排水性等自然客观因素,在设计方案上适当做“减法”,不要赋予过多的游览功能;要重交通功能轻休闲,保障来往车辆的行驶安全;要兼顾后期维护,选择最少的管理成本、最便捷的维护方式,确保入城口的颜值不下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