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掏耳”里藏玄 耳屎竟是小麦粒
2018-12-12 09:02:2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通讯员  罗永祥)日前,来自蓬街镇小伍份村的村民罗先生在小伍份街集市日上,碰到了一位掏耳屎的“医生”,对方告知他,耳屎若不取出来,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得脑溢血与耳聋等疾病。罗某在付了40元治疗费后,“医生”在他耳朵里挖出了一粒黄豆大小的“耳屎”。当天,不少路人“被”掏耳屎,“耳屎”按大小收费,从40元到2000元不等。

  这类“掏耳屎”事实上是一场骗局。掏出来的耳屎是提前用麦粒粘上一些果脯,弄成黑乎乎的颗粒状,“医生”在检查时趁人不备,将准备好的小颗粒放入患者耳内,并滴入药水,等小颗粒吸收药水膨胀后,再挖出来,并索取高额的“治疗费”。

  正常情况下,耵聍分泌较少,大多为白色、浅黄色或浅褐色,不需要掏取,有杀菌、抑制真菌生长、保护外耳道皮肤和阻止粘附灰尘、小虫入耳的作用。在此,笔者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上当受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