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打开艺术之门 感受书法之美
2018-12-12 09:02:2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中华文化历经千载,文字是灵魂,将其传承至今,书法将中国文字的悠久历史完美诠释。书法作为中国的一门独特的艺术,到底有怎样深奥而有趣的魅力?12月7日晚,在区图书馆三楼,台州青年书法家郑聪宾带来了一场关于书法赏析的讲座。

  郑聪宾的草书以孙过庭《书谱》为专攻对象,他的行书取法米芾《蜀素帖》《苕溪帖》和怀仁《集王圣教序》,小篆则取法唐代李阳冰《三坟记》,小楷以王羲之《乐毅论》、文征明《南华经》为蓝本,并不断汲取艺术精华,拓宽艺术视野。

  谈起对书法艺术的理念,郑聪宾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古人对书法的研究以及古人对书法的定义,接着谈到自己对书法的看法和多年来创作书法的体会和感悟。他精彩的分析和独到的见解,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郑聪宾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书法的热爱与执着。他认为,书法是一种易学难精的艺术,是有生命的,是不断积累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靠的是毅力和坚持,特别是书法艺术中所涵纳的人文情怀,更是需要在实践中细细体味。

  当晚的讲座上,郑聪宾不但与听众分享了书法“小诀窍”,还在讲座结束后,带听众们来到区图书馆一楼展厅,欣赏了极致精微——郑聪宾小楷册页作品展。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了郑聪宾近年精心创作的小楷册页作品40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