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首个社区心理咨询室免费开放
2018-12-12 09:02:2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见习记者  管志帆)近日,路桥街道人峰社区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这也是我区首个社区心理咨询室。心理咨询师罗玲芝一早就来到服务驿站,等待来咨询的社区居民。

  据悉,该心理咨询室面积共120平方米,拥有咨询室、沙盘治疗咨询室、茶室,还有可容纳30人左右的课室,可以用来开展读书、影视文化沙龙,以及各类心理讲座。

  “我们心理咨询室分别是由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纠纷调解员3个团队组成,而且社区2名心理咨询师持有国家二级证书。”人峰社区党总支书记叶文婷说,心理咨询室免费开放后,向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辅导等服务内容。

  夫妻生活关系、青少年成长心理辅导、信访人员心理疏导、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居民遇到这些事情,都可以到社区找心理咨询师说一说。

  叶文婷介绍,随着时代快速发展,人们所承受的各种心理压力也在与日俱增,心理障碍往往是各类问题发生的诱因。人峰社区心理咨询室将尽最大努力,及时为社区居民疏导各类心理压力。

  “室内装修都是按要求设计的,安静舒适、保密安全。从保护个人隐私的角度出发,咨询室空间相对独立,不会对辅导对象及来访者造成任何心理压力。”心理咨询师罗玲芝说,沙盘治疗咨询室的沙盘游戏可以让一些青少年、儿童对于无法清楚想要表达自己的困惑时,通过游戏的方式进行呈现,解决心理困惑。

  “下一步,我们打算加大宣传。要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接受,而服务内容会根据社区实际的情况进行扩大。”叶文婷表示,希望以绵薄之力让更多的人敞开心扉,让阳光照入居民心里的每个角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