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新桥——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加速跑
2018-12-12 08:57:26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恩兴  通讯员  王超男)“目前24个区块已全部完成管网探测作业,探测排水管线约120公里,探测面积1.27平方公里,已清淤6720立方米。15个区块及新桥镇中心小学、新桥中学(初中部、高中部)已完成雨污水管道检测,其它区块同步检测开展中。”近日,新桥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情况。据了解,新桥镇已全面进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冲刺阶段,地下管网修复及地上雨污分流立管改造正开展得如火如荼。

  为实现建设进度加速跑,新桥镇组建了工作专班进行每日会商,第一时间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建设工作顺畅、有序、高效开展。

  在新桥镇扶雅社区,记者看到一些工人正操控着机械设备对道路进行开挖,而另外一些工人正将破损的污水管挖出,将新的污水管埋入地下。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地下雨污管网修复已完成8个区块设计,5个区块已进场施工。”

  据了解,为全面加快工程进度,新桥镇在居民小区雨污分流立管方面采取边设计边施工模式。其中8个片区立管安装基本完成,4个区块已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共计安装立管158幢。

  而在工业园区建设方面,18家企业已完成设计,14家企业进场施工,2家企业基本完成改造。同时,在全线管网全覆盖、六小行业污水全纳管的基础上,新桥镇率先进行餐饮行业“污水零直排”隔油池改造,目前,镇区范围内的餐饮行业的隔油池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