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本月23日起 春运火车票开抢
2018-12-12 08:58:49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日前,记者得知,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两个月左右,但从本月23日起,市民便可以在手机订票客户端和网上开抢紧俏的春运火车票。

  据了解,2019年春运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针对乘客的需求,12306增加了 “候补购票”功能,意味着2019年春运期间,旅客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

  同时,针对学生群体,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目前已全面开售。需要注意的是,学生只享受半价硬座客票和空调票,硬卧、软座、软卧均不出售学生票;高铁、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车学生票,学生票为全价票的75%。购买学生票时,大中专学生须提供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

  “今年购买春运火车票的服务比往年更贴心了,自动抢票对于我这样忙碌的上班族很实用。”“对于抢票,我的心态就是随意,不用太着急,就算没抢到票,也可以买春节期间的加班车票,一般不会耽误回家。”对于火车票即将开抢的消息,市民各有看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