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慈善:让困难群众生活得更有尊严
2018-12-12 09:00:2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南官平

  近日,区慈善总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以来区慈善总会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截至今年11月底,区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2.58亿元,发放救助金1.25亿元,救助困难群众13.4万人次,区慈善总会荣获省慈善“优秀机构奖”荣誉称号,“路桥区困难农民大病重病救助工程”获五届慈善项目“浙江慈善奖”。

  可以说,区慈善总会从1999年成立至今,经过近20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感动和欣慰。困难群众能够通过慈善总会这一可靠的、具有公信力的渠道,在全区群众的爱心帮助下,一次次渡过生活的难关,这无疑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希望,带来了温暖。

  俗话说得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谁都无法百分百保证明天的生活依然平安祥福。有了慈善事业的帮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日子就有了更多一份保障,全社会也多了一份合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来援的凝聚力,这无疑是全社会共同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如今,区慈善总会的运作,也与成立之初有了很大不同,变得越来越透明、规范、高效。个人的隐私权得到了良好的保护,让受捐者不仅能够受到捐助,更留有了一份体面,不让慈善变成一种居高临下的“施舍”。动态管理的项目制运作,更是将善款留给最需要的人。公开透明的资金使用披露机制,也让捐赠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同时,更加灵活的筹款方式、同全国各类慈善机构的灵活合作、规范的内部管理,还有全区义工组织越来越专业化的参与,也让我区慈善事业的发展进入了一个体系化、规范化的轨道。与许多网络慈善平台相比,区慈善总会的慈善工作,更像是一块磁石,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以定向、定期,甚至是定人的捐赠方式,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为社会筑起了一道“爱心墙”。

  这样的慈善,才能行将致远。这样的慈善,才能越干路越宽,越走越光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