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桐屿街道
陈氏家训
——路桥区十大清廉家训(五)
2018-12-13 09:21:4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观於乡而知己道之易,唯教之不先斯率之不谨,莫由臻仁让之美爱,取儒先之训著为宗党之规递而行之,可成善修推而广之淳风。

  【解说】

  据记载,陈氏宗族是凉溪村第一大姓。远祖公陈高阳自闽来浙江天台天圣间仙居县为官传世至今,统谱三十三世一千余年历史。凉溪始祖为第九世陈云龙,在南宋绍兴年间到凉坑堂,广置田产耕耘经营家业,不断兴旺。此家训内容为陈云龙所著。

  陈氏族人历来谨奉家训,向高贤大德学习,保持德行不坠。由此,从周朝到清代,从民国至今,凉溪陈氏学子、名人举不胜举。陈氏子孙祖祖辈辈以祖传家训为立身处世原则,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领头羊。陈小华,现任空军某师飞行大队大队长,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为新时代的凉溪人树立了人生榜样。

  (区纪委 供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