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智慧物业”:指尖一点即可处理小区大小事
2018-12-13 09:17:5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虹)“2号楼的电梯灯坏了,麻烦尽快来修一下。”12月12日下午,家住路北街道金悦花园小区的蔡女士打开手机上的“智慧物业”APP,上传了一张电梯灯损坏的照片,并提交报修申请。小区物业办公室里,管理人员的电脑上跳出了这条信息,她点点鼠标,立即将工单派发给了维修师傅。5分钟后,维修师傅到达现场。如此便捷的体验,得益于区城管局“智慧物业”服务的推广。

  目前,区城管局正逐步推广应用物业管理信息化平台,小区业主只要手机下载“智慧物业”APP就可直接完成报修报事、投诉表扬、邻里互助、重大事项表决等功能,还可以对物业服务企业履职行为进行监督,足不出户就能解决小区内的大小事。此外,小区门禁系统也可以通过“智慧物业”来解决,业主扫一扫手机二维码就可以开门,实现访客动态二维码管理,比传统门禁卡更加方便。

  “以前报修,我们都是打物业电话,或者到前台找人,不仅时间长,效率还特别低,现在,只要一个手机就能完成了,真方便。”蔡女士高兴地说道。

  运用“智慧物业”后,业主们住得更舒心。同时,对物业来说,小区管理也变得更加便捷。

  “‘智慧物业’方便我们及时和业主沟通,及时为业主做好服务。”该小区物业经理肖杰说。

  据悉,金悦花园小区是我区第一个推广运用“智慧物业”管理平台的小区,明年全区64个物业小区将全部推广。

  “通过‘智慧物业’平台,便于业主对小区的管理督察、与物业交流沟通以及缴纳物业费等,同时也方便物业公司及时收到业主反馈信息,及时处理和服务。”区城管局物业管理科梁科长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