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硬件过硬 软件不软
我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升级
2018-12-13 09:19:12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同学们,在生活中,当你被误会的时候,你的心情是怎样?你是怎么做的?”近日,路桥区心理健康教育“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研讨会在路南小学举行,全区各中小学60多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当天活动分为课程分享与课程交流两大板块,教师们通过情景案例、个案咨询案例,交流经验,分享成果。

  今年以来,我区全速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前,全区各中小学按要求开设了标准化的心理咨询室,基本实现全覆盖;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普及纳入学校常规工作,每学期一次对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摸排、筛查工作,对一类、二类、三类心理障碍、心理问题学生制订心理干预工作方案,全程进行跟踪、监测、帮助;每年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研究、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各项专题教学、辅导研讨活动等。

  “这些活动都已进入常态化。下阶段,创建活动将再深入,将原先学校创建的星级评比再提升,从原来的二、三星级,提升为四、五星级,对各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检查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提高,做到‘硬件过硬,软件不软’,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心理健康工作。”区心理健康指导办公室主任李文祥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