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省领导来路调研两岸金融合作工作
学深悟透 不断创新 深化两岸金融交流
2018-12-13 09:21:3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12月1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一行来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调研,实地参观了泰隆银行党建中心行史馆,并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区对台工作,探索开展在浙同业银行与台资银行协作,为在浙台湾同胞提供金融服务。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区委书记潘建华、区政协副主席应再泉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市台办、区台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两岸普惠金融合作开展情况。

  据悉,我区小微金融独具特色,由泰隆银行、台州银行、农商银行和富民银行等4家商业银行组成的“一城四商行”的格局在全国县(市、区)中是独一无二的,是台州小微金融改革国家级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海峡两岸小微金融合作创新实验区”,先后多次举办海峡两岸小微金融论坛,并以此推动两地金融交流、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合作。尤其是近年来,台湾学生利用暑假期间来我区实习“充电”,已渐成两岸青年交流的一种新趋势。自2014年起,我区已连续5年邀请淡江大学等多所台湾大学累计154名金融类专业学生,到各银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活动。通过实习,台湾大学生们加深了对大陆金融服务业的了解,切身感受大陆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

  “台州、路桥在学习借鉴台湾小微金融服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建立了以政银合作为基础的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很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资金问题。”张泽熙指出,台州市各级各部门政治站位高,对台交流合作贡献大、作用明显,在破解小微金融发展难题上也有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下一步做好两岸普惠金融合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阶段,要继续学深悟透对台工作新要求,进一步谋创新,不断丰富、完善交流品牌与交流项目,做深两岸金融交流,使中共中央的对台方针政策真正落地、为更多的台湾青年所接受。同时,要互相借鉴,合作共赢,建设好共同的家园,为民营经济发展、两岸融合发展贡献更多台州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