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
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
2019-01-16 09:51: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1月1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市2019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紧接着召开春运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今年春运工作。副区长罗华迪参加。

  会议指出,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共40天。据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我区道路客运量约460.5万人次,同比减少3.7%。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春运工作的重要性与艰巨性,把做好春运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春运工作涉及多个单位和部门,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守法营运”的原则来进行统筹部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责任,凝聚合力,抓好落实;要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春运应急预案,建立责任明确、反应快速、应对准确、处置果断的应急工作联动机制,并做好预演;要根据不同阶段的天气、客流因素,做好客流预测,合理制定运输计划,确保运力安全充足;要科学灵活调度,及时调整运力,尽最大努力避免高峰期出现旅客滞留和通行不畅等问题;要充分借助报刊、电视、微信、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内容和春运各项政策措施,及时报道春运动态,为旅客提供出行信息服务,确保今年春运安全、畅通、有序。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