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我区吹响“无盗抢城市”创建冲锋号
2019-01-17 09:28:1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  凯)1月16日下午,我区召开“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孟参加。

  近年来,经过全区上下的努力,我区逐步实现了命案全破、“五类案件”全破,探索构建了立体化、信息化、精准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基层治理体系创新不断、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现代科技设施更加丰富。2018年,我区还成功实现平安路桥“八连创”,110有效接警数、治安刑事接警数、盗窃接警数、“两抢”接警数、黄赌接警数五项指标实现连续7年下降,为创建“无盗抢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路桥建区25周年,也是我区平安建设“九连创”夺银鼎的关键时期,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敢打必胜的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无盗抢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此项创建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拿出最实举措。抓执法打击,迅速行动、盯牢重点,建立每案必侦机制和快侦快破工作机制;抓基础提升,加强设施建设、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抓宣传教育,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在校学生、妇女儿童等易受侵害弱势群体,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方案,形成防范“盗抢骗”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为创建工作提供最强保障。全面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捆绑包干、等级响应、约谈挂牌等制度,并按照职责分工要求,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打防管控协调联动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