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冬泳,勇敢者的活动
2019-01-18 09:33:13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郑  虹

  近日,2019年路桥区“吉利杯”冬泳公开赛在螺洋街道上寺前水库顺利举行。比赛为畅游赛,吸引了我区及周边县(市、区)14支代表队共100多名冬泳爱好者参加。

  本次比赛不仅为冬泳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也给冬泳爱好者普及了冬泳知识。同时,也借此机会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健身运动中来。

  谈及冬泳公开赛举办地,螺洋上寺前村的水库一直是冬泳爱好者的福地。游泳协会负责人童岩增介绍,上寺前村风景优美,水库水质良好,吸引了周边县(市、区)众多的冬泳爱好者前来游泳。

  童岩增回忆,20年前,他在朋友张福明的带领下第一次参加冬泳。“第一次面对冬天水库的水,心里既紧张又期待。”在朋友的鼓励下,童岩增积极做好热身运动,“扑通”一声跳下了水。冷的他嗷嗷叫,不过游了一会儿后,全身就开始热起来了。

  转眼间20年过去了,身为我区游泳协会负责人之一,他一直致力于发展壮大游泳协会。2006年,我区成立冬泳协会,在他们的带领发动下,会员从当时的50人增加到现在的200多人。

  “20年最大的变化,就是身体更加健康了,游泳的朋友更加多了。以前免疫力比较差,经常感冒。自从参加冬泳后,20多年没有感冒过了。游泳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自信心。”童岩增笑着告诉记者。

  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在一家摩托车制造公司上班的盛文智。“我们有10多人,自去年10月开始参加冬泳以来,每天早上四点多起床,驱车前往上寺前冬泳。将近4个月,不管下雨还是下雪,一天不落。冬泳,就是勇敢者的活动。”盛文智说,“现在体脂率下降明显,同时体质增强了很多,上班精神头也更好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