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农村文化礼堂做足“+”文章
我区首创农村文化礼堂排舞网络参赛
2019-01-18 09:28:2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  蒙)“有请1号参赛队伍,来自新桥镇华章村文化礼堂,他们将为大家带来《花开繁华》。请2号参赛队伍做好准备。”1月17日,全区农村文化礼堂“e家排舞风采秀”比赛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通过“e家工程”远程视频系统,在属地农村文化礼堂中表演参评;评委则在区农村文化礼堂“e家”综合管理服务总部进行评分。

  当天,全区10个镇(街道)共有27支排舞队参加比赛,他们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准备,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透过屏幕,悉数传达到在农村文化礼堂e家总部观看的评委眼睛里。

  这是一场别具一格的比赛,也是我区扎实推进“万家文化礼堂引领”工程,积极探索礼堂活动的网络化、智能化组织模式,不断繁荣乡村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生动创新。“农村文化礼堂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27支参加决赛的队伍足不出户在各自的文化礼堂里面载歌载舞,可以极大提高农村文化礼堂活动的效率,降低活动的组织成本和人力。而且现场音视频效果非常好,应该说取得了圆满成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邦云表示。

  据了解,为更有效地发挥文化礼堂作用,2017年底,区委宣传部自主研发了“路桥礼堂e家”APP。目前,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已形成‘门常开、灯常亮、人常来’的良好态势,举办排舞秀、知识宣讲、文化公益培训等不同类型的活动,切实满足了群众多样的文化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