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台州市路桥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9-03-14 21:22:00 来源: 编辑:项宇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4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台州市路桥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王忠民向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杭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王忠民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张加波出席会议,潘建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邵向雷、何丽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路桥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在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办主任、区府办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近五年退休的区级领导等列席会议。

  李杭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作出详细部署,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认真研究、谋划部署本轮巡视任务安排,明确要求以精准有效的巡视监督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果。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杭强调,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开展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情况、执行党规党纪和把握“四种形态”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王忠民强调,巡视是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要方式,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要使命职责,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工作,紧扣职能职责,扭住责任不放,全方位开展政治巡视,切实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路桥区委要摆正姿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路桥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潘建华在表态中说,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我区开展巡视工作,这既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激励鞭策。全区上下要凝聚最大共识,主动接受监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指导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好巡视各项任务;要严格纪律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对巡视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问题,特别是试图阻挠干扰破坏巡视工作的行为,一经发现、从严处理、绝不姑息,形成“惩处一个、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迅速整改落实,突出即知即改、边巡边改、标本兼治原则,深刻剖析反思,找准症结所在,努力做到“整改一次,没有下次”;要积极转化应用,推动面上工作,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与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全面融入现代化湾区建设,强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用实实在在的巡视工作成果,推动“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动员会后,召开了区委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路桥区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路桥区工作两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6-80258091(受理电话时间为:3月14日—5月15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专门邮政信箱:台州市路桥区3058信箱,邮编:318050;专门电子邮箱swxsz5@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路桥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