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奏响创新创业最强音
2019-03-18 09:08:3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潘璐萍

  近年来,我区积极开展人才新政,通过各类政策引进人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进而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经过一年的精心筹备,新桥镇“500精英计划”创新创业产业园逐步发挥效能,进一步打造人才高地。目前该产业园共分为A、B、C三个区块,分别座落在不同的厂区,每个厂区都引进了2至3个高科技创业项目,运作良好,不少项目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人才领衔

  工艺精良受热捧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该创新创业产业园C区的浙江金轴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轴电气)。该公司主要生产高速主轴伺服电机、电主轴等产品,引进了两位曾是上市公司卧龙电气研究院院长的高端人才,他们加盟金轴电气之后,领衔高速电机生产创业团队。

  “我们的很多产品制作工艺非常精良,获得了产业内及客户的诸多好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以一电主轴产品为例介绍说,从原材料的选取到加工生产,都是精挑细选、精益求精,生产加工的设备、系统都是从国外进口,制造精度非常高。虽然该产品定价高于市场上其他类似产品,但依旧非常畅销。

  该公司自2018年进驻创业创新产业园后成长迅速,产品质量更是频频获好评。

  人才助推

  民营经济再创辉煌

  新桥镇“500精英计划”创新创业产业园里有10余名高层次人才,他们中,有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浙大教授,有出国归来的博士,有浙理工的教授,有中科院博士……可谓人才济济。

  “这么多高端人才愿意投身这个产业园,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及创业项目。”新桥镇常务副镇长李胜介绍说,该镇认真挑选辖区内的空置厂房,通过租赁的方式出租给各企业家,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助力;该镇领导带队积极与创业者沟通,引进高端科技型企业入驻,并提供相关扶持政策;为有意入驻的高科技企业提供条件,可以优先挑选出租厂房,供其放心生产、经营。

  李胜表示,现在该创新创业产业园发展良好,正在争创市级园区。园区的有序、快速发展,助推了企业的腾飞,为民营经济再创辉煌提供助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