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考察团一行来路考察
2019-03-18 09:10:28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3月15日-16日,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于忠一行来我区考察工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商谈科研平台、项目落地有关事宜。区委书记潘建华、区委常委王若嘉参加相关活动。

  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的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05年,是专门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专业集成研发机构,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中,推动了一批领先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攻克了一批工业转型升级技术难关,为提升产业能级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区宣传片,王若嘉介绍了我区基本情况,研究院展示了院所发展历程、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开发等方面内容。

  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工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兴区、工贸互动”战略,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尤其是近年来,我区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能级和层次。

  潘建华指出,路桥作为台州沿海主城区、全市发展排头兵、先进制造业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交通优势和生态优势。当前的路桥,正在全力育强平台、全速优化结构、全面提升环境,在现代化湾区建设中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对技术的需求、对人才的渴望也前所未有。

  潘建华强调,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人才济济,产业涵盖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方面高科技领域,和我区产业发展方向具有很大的吻合度,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促进双方互相了解,加深友谊,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也期待将来,双方能在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有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为路桥深入开展“两抓”年活动、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提供更坚实的技术支撑、人才保障。

  3月16日,西北工业技术研究院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参观了浙江肯得机电有限公司、忠德机械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和浙江八环轴承有限公司。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