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大局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三百三联”活动部署会
2019-03-18 09:10:55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益)3月15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领导干部“三百三联”活动部署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三百三联(百名干部联百村、百名干部联百企、百名干部联百姓)”活动为载体,乘势而上推动我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潘建华、牟傲野、庞鑫培、陈敏、梁海刚、范卫东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潘建华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始终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从严从紧从实贯彻体现到党的建设全过程,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宣传思想引导有方、组织工作精细高效、纪检监察工作精准严实、统战群团积极有为,突破了一些难点问题,打造了一批品牌项目,打开了党建工作新局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大局,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得更大更强,为加快“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潘建华要求,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落到思想上、行动上、成效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五个必须”,严查“七个有之”,从严执行党的纪律各项规定,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路桥不偏不倚、政令畅通。要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想为的干劲,提升善为的本领、卸下怕为的包袱、敲响不为的警钟、强化“实干论英雄”导向,深入实施干部源头培养和“柔性培养”计划,落实“1+X”容错纠错制度,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努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要用好“三百三联”活动载体。开展“三百三联”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三服务”和市委“两抓”年活动的重大举措,要加大组织力量和资源保障力度,带着五问下基层,带着真情去服务,带着责任抓落实,梳理出“三张清单”,掌握村情、企情、民情,以钉钉子精神破解难题,打通“五心”“妈妈式”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帮扶全覆盖。要大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围绕基层党建“五个提升”,要强化基层“造血”功能,深化项目党建,引导党员在项目一线建功立业;要提升基层组织体系,全力攻坚村级组织优化、加快功能性支部建设两个重点;要强化组织引领作用,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要积极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宣传思想工作要更善于提神鼓劲,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五年规划,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e家工程”,解决好精气神哪里来、怎么扬的问题;人才工作要更善于凝聚创新智慧,加快推进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融合,加大人才平台建设力度,抓好领航型民营企业家和高技能人才培育;统战工作要更善于画好同心圆,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现代化湾区建设、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和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等贡献更多力量。要纵深推进“清廉路桥”建设。围绕“建设清廉路桥、打造廉洁之城”战略目标,以“十大清廉创建行动”为抓手,严纠“四风”不停步、监督体系全覆盖、高压反腐零容忍,全面实施打造“清廉浙江县域实践样板、县域政治生态建设样板”“双样板”工程。

  新时代赋予了党建工作新使命。潘建华强调,全区上下要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三百三联”活动为载体,聚焦全面融入现代化湾区建设、服务“两抓”年活动,努力开创基层党建新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