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诺贝尔奖得主兰迪·谢克曼到恩泽参访交流
2019-03-19 09:33:21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阳)3月14日,春寒料峭,细雨纷飞,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内却暖意融融,热闹非凡。该院迎来了世界级顶尖科学家——兰迪·韦恩·谢克曼的到访,他是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著名的细胞生物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此次到访的主要目是进行学术交流,深化与恩泽的研究合作。

  谢克曼教授首先参观了台州医学健康(新药临床)研究院,该研究院的成立,开启了台州医学健康的探索之门,加快了台州医、药、研、企协同创新大平台建设。谢克曼教授参观后惊喜地表示,研究院崭新、漂亮,硬件设施完善,仪器也很先进,具备足够的科研条件,下一步就是要召集更多的人才,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祝贺今后取得更大的成就,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全面提升临床诊疗水平。

  随后,谢克曼教授与恩泽医疗中心领导以及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针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细胞治疗中心规划以及省级重点实验室顶层设计与规划进行了战略研讨。中心主任陈海啸表示,恩泽每年服务400多万门诊病人和16万多的住院病人,医疗技术持续发展,但很多疾病的治疗还未解决,加强临床研究很有必要。目前成立的台州医学健康(新药临床)研究院为临床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在相关领域能够和谢克曼教授开展深入合作。

  在学术交流中,谢克曼教授为医院医护人员作了题为《细胞如何分泌蛋白质》的学术报告,参会者积极提问,会场互动热烈。

  谢克曼教授表示,自己最新的研究课题是帕金森病的基础发病率,他一直在全球各地寻觅合适、成熟的团队,但是,样本的单一性却一直困扰着他,恰巧,恩泽中心拥有丰富的临床材料和组织样本,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地促进临床与实验的结合,为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作贡献。

  “谢克曼教授在世界医学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7年10月31日‘台州恩泽—兰迪·谢克曼诺贝尔奖获得者工作站’在恩泽成立后,聘请谢克曼教授为首席学术顾问,这将推动恩泽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更上新台阶。此次是谢克曼教授第二次来访,这既激起年轻医生的科研热情,又让我们及时掌握科技前沿的研究信息,更可以作为一个沟通桥梁,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也把我们的人才送出去进行更系统、更全面的学习。”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党工委书记朱成楚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