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奋勇争先 全力建设都市核心区
——访路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旭初
2019-03-19 09:29:24 来源: 编辑:罗淑尹

  □全媒体记者  梁亦慰

  作为路桥的主城区,2019年,路桥街道将创造性落实好区“两会”精神,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增强自信,以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追求,聚焦“两个高水平”标杆区建设,以“建设都市核心区、打造品质新路桥”为目标,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谈起路桥街道今年的工作方向,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旭初信心满满地表示,街道上下将全力以赴抓“项目”,大力开展“两抓”年活动,深化“五心”“妈妈式”服务,全力打造产业、文化、城市深度融合的都市核心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旧城改建南官新天地项目、龙头王章杨出让地块、石浜村村民安置房和集体留地开发、新路村村民安置房、原辽洋村集体留地出让、博爱医院东扩等城市建设项目为抓手,着力打造品质城区。以小商品批发市场西区升级、台州市装潢城改扩建、中策永通、森隆摩托“零增地技改”等转型升级项目为抓手,着力提升产业能级。以南官天地文创园、“概帮”文创园等文创项目为抓手,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在全力以赴抓‘破难’方面,我们聚焦问题短板,重点打好环境治理的攻坚战,建设‘全域美化’的品质新路桥。”陈旭初说,今年路桥街道将继续狠抓危旧房治理、违法建筑拆除,深化“无违建街道”创建;大力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完成全域“污水零直排”深度调查。同时,深入实施“一村(社区)一品”乡村振兴工程,重点打造良一、石浜全域美化工程等城市景观点;探索新型城市运行管理长效机制,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在路桥街道全年的工作中,“民生”是一个关键词。为了让群众充分共享高质量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路桥街道大力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加快健康路桥建设,推进各类保障“应保尽保”,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一核多元、合作共治”社区管理方式;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弘扬“人峰精神”,打造“书香街道”。此外,路桥街道将全面推进扫黑除恶、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全域平安除患等行动,积极创建“无欠薪街道”“无盗抢城市”,推进消防安全整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为我区实现“九连创、夺银鼎”作出贡献。

  “要把路桥街道建设好,做好、做强党建工作正是关键之处。”陈旭初坚定地表示,下阶段会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活动,进一步深化社区“大党委”制,促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古街社区社会组织党建示范街、永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乡贤馆商会党建等多点联动提升,打响城市基层党建品牌。推动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建设“清廉街道”,进一步增强干部的作风意识,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境界,有效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