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19-03-22 09:25: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沈雨露)3月15日上午,路桥实验中学邀请了七、八、九三个年级的家委会代表走进校园参观学校食堂,品尝学生午餐。

  在学校食堂,家长们看到洁净如新的餐具摆放得井井有条,可口的饭菜香气四溢。食堂用心给学生们准备的午餐受到家长的高度认可,许多家长不时微笑点头,掏出手机拍下细节,传送分享给各班其他家长“检阅”。

  校园食品安全,关乎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健康。“我们从食材来源、菜品制作、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等多个角度,常抓食品安全。”路桥实验中学校长童永青介绍道,学校食堂所用的食材,都可追溯来源,配送公司必须提供有效无误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流通等许可证。资质齐全后,每批食材以及与之相应的检验合格报告经厨师长、库管检查有效无误后,方可接收入“库”。

  家长们此次不仅“眼见为实”,更是“品尝为据”,在学校吃了一顿午餐,盛赞饭菜可口,有家长还添了第二碗饭。

  “原来学校的伙食这么好,怪不得我女儿回家老嫌弃我做的饭菜不好吃。”“菜很新鲜,不油腻,味道很好。”“一直都很信任学校的食品安全,这次来参观后,发现食堂对食物的管理比家里还要细致,我们做家长的对孩子的饮食就更放心了。”……家长代表们纷纷说道。

  据了解,路桥实验中学的在校学生人数达2772人,全校师生中午基本上都在校就餐。“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我们时刻秉承着‘不仅吃饱,更要吃好,还要吃得健康科学’的准则,为师生们提供优质的就餐服务。”童永青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