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强化举措 真抓实干 确保铁路施工无障碍
我区召开铁路征迁政策处理工作部署会
2019-03-22 09:25:00 来源: 编辑:罗淑尹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卢  凯)3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铁路征迁政策处理工作部署会,落实市“苦干五个月 确保无障碍”政策处理工作部署会精神,梳理问题、下达任务、明确责任,打好扫尾清零攻坚战,确保铁路施工无障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剑参加。

  会议听取了金台、S1、杭绍台三家业主单位以及区供电局、区铁路办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路北街道、螺洋街道作的表态发言,并指出,自政策处理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大干苦干,取得的成绩值得高度肯定,但当前仍存在不少问题困难,面临着多方压力,务必要咬紧牙关,苦干实干,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

  会议要求,面对最后的冲刺阶段的“硬骨头”“堵点”“难点”,非常时期要用非常之力。区铁路办作为统筹协调机构,要做好对上对下的联系工作,确保市与区,街道、部门与业主单位之间沟通顺畅。新城管委会作为铁路项目承载平台,要举全管委会之力做好保障工作。相关街道要按照扫尾清零任务清单,细化推进方案,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共同发力,协力推进。铁五院要抓紧启动杭绍台路桥段管线迁改工作。业主单位要确保政策处理完成后,及时开工。

  会议强调,政策处理工作中要讲究方法,关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拓宽思路,主动作为,探索以临时用地的方式报批安置房建设。施工单位要文明施工,尽量减少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尽快落实解决包括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夜间施工、财富大道积水等问题。要提前完成施工便道、河道占用等报批手续,确保铁路施工无障碍。

分享到:
相关新闻